瑾沂呀✨

元宵节番外


  不知你们听说没,那上元节时啊,丞相家二公子失踪啦。

  

  “什么公子?丞相不是独一个女儿吗?”闲言四起,真相何知。

  

  上元佳节,晚如白昼,灯火映照,暗香浮动。流萤扑朔,她站在桥头,与我擦肩而过:“小家伙,我会抓到你的。”桥下,正与我还对你上目光。在石阶上,是零零散散的烟土,抬头,是万盏孔明灯齐飞。

  

  丞相府内,乱作一团,“我的宝贝囡囡你跑哪去了?”也是可怜大人一把年纪才有个宝贝疙瘩,现在不知所踪。

  

小姑娘虽平日乖巧得不成样子,哪知人一多便来了兴致,脱掉鞋子,洁白的脚一下一下得挑动湖面上的浪花。

  

阑珊灯火,青楼酒巷,巷口笙歌不停,朦胧月色,溪苑柳树,烟花满天绽放。人儿俏丽的身影映入脑中,恍神刹那,唯见岸边兔子灯,人影不常。我慌乱了,我开始寻她。

“姐姐是在寻我吗?,你姓甚名谁?总跟着我做甚。”声音动人呢。

“不知姑娘可愿与我共赴苍生,岁月相伴呢”我不再掩饰。


“那你得给我买好多糖人。”

小姑娘就是好骗,几块糖就被收卖了。


“戏调初微拒,柔情已暗通。爱爱低鬟蝉影动,小官回头玉尘蒙。

转面流花雪,登床抱绮丛。鸳鸯交颈舞,翡翠合欢笼。眉黛羞频聚,唇朱暖更融。”

  姐姐,你才是好骗的那一个呢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